小提醒

這件作品已絕版,不提供重製,感謝厚愛

⫸ 歡迎逛逛其他待邀作品可訂製品

大地色系.天然剛玉銀手鍊

天然無燒剛玉串
-
這串無燒剛玉是我上週去逛玉市時一眼就發現的,它的顏色讓我想到日本的古典傳統色,不飽和甚至有點灰灰的,但襯在手上就是耐看
捏著錢包忍痛買下這串珠之後,取了中間一段來做成自己的手鍊,之後會把兩側比較小的珠子也做成手鍊上架跟大家分享喔!
-
剛接觸天然石的朋友可能比較不知道「無燒」跟「剛玉」,這邊來分享一下:
一般天然寶石原始的色澤會不夠透亮,所以出現了「加熱」這種優化方式,有些寶石加熱後的顏色跟淨度都會改變,來大幅提昇寶石的賣相(這是最粗淺的介紹,寶石的優化方式是一門大學問,我也還在學習中 😓)
「無燒」就是沒有經過加熱處理的意思,這樣的天然石的品相是最自然的,而我也鍾情於它這樣偏灰的大地色系
而「剛玉」是什麼呢?剛玉是一種硬度 9 的礦石,紅色系的會被稱為「紅寶石」,而紅色以外的被稱之為「藍寶石」(所以綠色剛玉 = 綠色藍寶石、黃色剛玉 = 黃色藍寶石,很妙哈哈)
而紅寶石跟藍寶石,在珠寶的世界裡,還跟鑽石及祖母綠並稱為「四大寶石」呢!
(那有沒有又天然又透亮的剛玉呢?當然有!這種珠寶等級的剛玉價格十分高貴,如果遇到了我大概也只能拿起來端詳一下,再輕輕放下離開吧 😂😂😂😂😂)

實際戴起來的樣子,這張色差最小~

天然的黑點,因為沒有特別擺拍,其他顆剛玉也有一些冰裂、礦缺、黑點、顏色不均等狀況,敬請理解

熱門文章

常見問答 Q&A

終於有時間來把常常有人問的問題統一整理回...

經典款。麻花銀珠墜。客製記錄(新 → 舊)

只要有新的記錄,這篇的發佈時間就會跟著更...

聊聊訂價(上)

「聊聊訂價」是之前在粉專連載的系列文, ...

繾綣.彼得石純銀編織開口戒

在暴風雨寶石邊上,用雙股捲線仔細裝飾, ...

材質介紹及保養方式

以下介紹烏托邦小物製作的飾品所使用的材質...